旧版回顾 | VPN登录 | ENGLISH
首页工作动态机构职责规章制度校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校务公开>>正文

关于举办2016年下半年大学生就业创业培训(SYB)的通知

时间:[2016-11-16]  来源:互联网

关于举办2016年下半年大学生就业创业

培训(SYB)的通知

各学院: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校大学生创业教育工作,引导广大学生树立创业意识,提高我校学生的创业技能,能够给有志创引业的大学生提供必要帮助,招生就业处拟于2016年11-12月份举办若干期大学生SYB创业培训班。现将培训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项目介绍

SYB是Start Your Business的简称,中文意译为“创办你的企业”。是国际劳工组织为了促进就业,支持发展中国家微小企业的发展,以创业促就业,实现就业的倍增效应而开发的培训项目。2003年我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与国际劳工组织亚太地区就业促进项目(ILO/PEP)合作,将SYB引入中国。

SYB创业培训项目是世界70多个国家的专家学者智慧和实践经验的结晶,同时也是各国专家耗费25年时间集体智慧的浓缩。其培训教材简明、通俗、易懂并且实用,是微小企业家创业培训的通用教材,到目前为止已经被翻译成40多种语言并在84个国家使用。我校自2013年举办SYB培训班以来,已有上千名学生参与,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二、报名对象

凡具有创业愿望、计划实施创业或者想提高创业就业能力的我校全日制在校生。该培训由政府出资,符合条件学员免费参加培训。

三、培训人数、时间和地点

培训规模:本次开班拟开设若干个班(具体开班数根据报名人数及审批确定),每班30人。

上课时间:2016年11、12月中的周六、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培训地点:校内

四、授课及发证

课程由国家劳动与社会保障部门认定的SYB教师讲授。培训合格者,获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颁发的《创业培训合格证书》,凭该证书能享受政府在创业方面诸多的扶持政策。

五、其他要求

1、报名须知:学生报名时,个人须提交本人身份证复印件1份,1寸照片两张;学院组织填写《学生SYB创业培训报名表》和《SYB培训项目学员申请表》。

2、资格审核:由焦作市人社局对报名者的报名条件进行审核,通过后才能参加大学生SYB创业培训。

3、咨询电话:2989201(李老师、寇老师)

地址:人民路校区行政楼107室

招生就业处

2016年11月16日

上一条:《关于推荐2017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2016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