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 VPN登录 | ENGLISH
首页工作动态机构职责规章制度校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焦作大学举办大学生就业创业辩论赛

时间:[2020-10-09]  来源:

焦作大学举办大学生就业创业辩论赛

 

为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创业观,提高大学生的思辨意识和善辩能力,由焦作大学招生就业处主办、法政学院承办的大学生就业创业辩论赛决赛于2020107日下午在二号楼学楼401教室举行。

焦作大学副校长霍晓丽、招生就业处处长毋彩虹、法政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育琳、法政学院院长李世伟等领导受邀出席了此次活动。

此次就业创业辩论赛共有十余支团队参加,历经一个多月的初赛、复赛,共两支团队入围决赛。决赛围绕“大学生就业好还是创业好”辩题展开。参加决赛的两支队伍,分别围绕大学生就业和创业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严密的逻辑,幽默的谈吐博得观众阵阵掌声,将比赛推向高潮。

精彩的辩论结束后,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李宪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她说:大学生就业和创业,它反应的其实是大学生对未来的一种职业目标和态度,不能说哪个好哪个不好,不管是就业还是创业,只要是和你自身相匹配,而且是你一直在努力的方向,那么你就会在职业生涯发展的道路上做出令人满意的成绩。她还指出,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应该树立正确的就业创业观和加强培养自身的创新意识和能力,举办这次辩论赛其中一个最为重要的目的就是通过就业和创业这两个方向的选择去激励和影响一些现在还没有目标的人,希望这些同学们也能早日树立自己的职业目标,在职业生涯发展中早日取得成绩。李宪老师充分肯定了双方辩手的出色口才,同时也指出了辩手们的一些有待改进之处。

微信图片_20201008160819

微信图片_20201008160851

此次辩论赛的成功举办,对加强我校优良学风建设和校园创业文化建设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也培养了同学们的思辨精神和研究问题的能力,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意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学生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2020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下一条:焦作大学举办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