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 VPN登录 | ENGLISH
首页工作动态机构职责规章制度校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机构职责>>正文

招生就业处工作职责

时间:[2015-05-30]  来源:互联网

招生就业处工作职责

招生就业处是在学校党委、行政领导下,主管全校全日制学生的招生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的职能机构。其主要工作职责为:

一、负责全校招生计划的编制、落实、上报工作并通报校内相关单位。

二、负责学校招生简章的材料组织、印刷,并向全国各地中学、招办及相关单位发送。负责组织落实相关的招生资料向相关招生部门送稿,作好招生宣传工作。

三、负责向全国各地招办报送招生计划。

四、负责招生录取和对招生人员的培训工作。

五、提供招生咨询,遵循“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程序,择优录取”的原则进行招生录取。

六、负责作好招生总结工作和起草报告、上报相关报表。

七、负责招生文件、录取名单的整理归档工作。

八、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为学校选拔培养优秀人才。通过招生工作的深入研究为学校的教育改革提供可靠依据,为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

九、根据国家的就业方针、政策的规定以及学校的有关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实现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

十、进一步拓展就业市场,收集就业信息。

十一、负责组织全校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双向选择活动。

十二、负责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日程安排、办理报到证及相关手续。

十三、组织开展就业创业相关的培训、讲座与竞赛活动

十四、负责全校就业指导课程的教学工作

十五、协助校内相关单位办理毕业生离校事宜。

招生就业处 处长职责

1.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全面负责招生就业处的日常工作。

2.负责制定学校招生就业处工作计划并组织落实,做好全年工作总结。

3.负责与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协调工作,积极争取有利的招生、就业政策。

4.负责向领导和上级职能部门请示汇报本处工作,协调校内有关部门工作。

5.全面负责招生工作:审核招生计划、招生工作实施方案、招生宣传工作方案;招生宣传工作人员的选拔、培训工作;全程监督招生录取工作;及时总结招生工作,制定招生工作计划。

6.负责指导组织就业指导教育、创业培训教育、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毕业生派遣等项工作的落实。

7.用人单位、地市招办、中学的来访接待。

8.负责招生就业处各项审批工作。

9.公平公正、实事求是的对本处工作人员德能勤绩廉全面考评。

10.完成学校领导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招生科工作职责

1.依据国家的招生政策,实施招生工作“阳光工程”。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编制招生章程,制定招生工作目标与实施方案,并组织实施。

2.参与学校研究编制年度专业招生计划、专业设置和专业结构的调整,负责招生计划的编制、申报、核对及调整工作。

3.负责学校招生宣传材料的设计与制作,报上级招生部门送审,向全国各地中学、招办及相关单位发送。

4.做好招生宣传和考生咨询、接待等工作。

5.做好单独招生的报名组织工作。

6.做好招生信息网站建设、管理、运行与维护工作。

7.负责与各省市区招生主管部门联系工作、报送各省招生计划。

8.遵循“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程序,择优录取”的原则,做好单独招生、普通高考招生、“3+2”升段招生的录取和通知书发放工作。

9.负责选派和培训招生宣传、招生录取工作人员。

10.负责招生工作日常文件的起草、打印、收发工作;负责招生录取数据的存档、移交、统计、分析、研究工作;负责招生材料的整理和总结工作,提出学校专业设置、专业调整建议。

11.做好招生录取密钥管理工作、网络安全与录取数据管理、信息保密工作。

12.做好招生资料、文件的整理、归档工作、信息公示、校务公开工作。

13.完成上级主管部门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就业科工作职责

1.根据国家的就业方针、政策以及上级主管部门的规定,制定学校就业工作细则和实施办法。

2.根据省教育厅要求,报送毕业生生源信息和就业方案。

3.负责毕业生就业信息数据库的管理、维护,完成就业数据的统计、上报与分析工作。

4.开拓毕业生就业市场,收集发布用人单位需求信息。

5.组织校内招聘会和双向选择洽谈会,做好毕业生参加招聘会的组织与指导工作,做好用人单位来校的接待工作。

6.组织办理毕业生就业手续。

7.受理毕业生有关就业方面的日常咨询。

8.维护学校就业信息网站,确保网站信息的时准确。

9.完成上级和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就业指导教研室工作职责

1.认真贯彻上级有关部门的方针和政策,制定学校大学生就业指导教学工作计划。

2.负责全校就业指导课程的教学工作,包括编制教学计划、落实任课教师、教材选用等。

3.负责就业指导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学大纲的编制等工作。

4.负责就业指导教学研究工作,组织开展教师教研活动。

5.负责就业指导课程师资的业务培训工作。

6.为学生提供个性化的职业生涯辅导与咨询。

7.组织开展就业创业相关的培训、讲座与竞赛活动。

8.协助做好创业园入驻团队项目的组织评审工作。

9.完成上级交付的其他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