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 VPN登录 | ENGLISH
首页工作动态机构职责规章制度校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6-18]  来源:

我校召开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6月12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校长郑广华、副校长霍晓丽、副校长吴玉伦出席会议。党政办公室、招生就业处、教务处、学生处、保卫处主要负责人,各学院书记及分管学生工作的副职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吴玉伦主持。

招生就业处处长毋彩虹传达了全国、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了当前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及存在的问题。

化工学院书记田京城作就业创业工作典型发言。

副校长霍晓丽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她提出,一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是一把手工程,各学院书记、院长都要重视。二要做好专升本培训、落实好基层就业项目、积极引导学生参军入伍和自主创业、持续网上就业服务行动、“一人一策”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毕业生就业工作、强化就业指导、重视心理健康、认真贯彻上级政策,动员全体人员参与到就业工作中。三要做好毕业生就业风险防范工作,发布求职风险提醒,避免毕业生上当受骗。

校长郑广华发表重要讲话。郑校长强调,一要认识到当前认真抓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高校毕业生就业是稳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从讲政治的角度抓就业。二要充分认清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严峻形势。今年高校毕业生数量创历史新高,比去年增加40万,但是因疫情影响,市场岗位需求下降,“一增一降”导致毕业生就业压力增大。截至目前,我校毕业生签约率比去年同期有明显下降,就业形势严峻。三要创新工作方法,多措并举,保毕业生就业基本稳定。为了稳就业,国家、省、市出台了许多就业创业支持举措,招生就业处要把政策传达到学院,各学院要传达到毕业生,要利用好政策,调动学校资源,创新出台各种措施,助力毕业生平安顺利就业。四要加强就业绩效考评,严肃工作纪律,落实就业责任。招生就业处要善于挖掘先进经验;要及时总结推广效果好、切合实际的典型做法;要定期汇总通报就业率,制定奖优罚劣的措施。各学院要实事求是,不能弄虚作假、不搞形式主义;要落实一把手领导责任,书记、院长亲自抓就业工作。形势决定任务,行动决定成效,招生就业处要发挥好总指挥、总协调的职能,各学院和各辅导员要落实好各项举措,齐抓共管,保证我校毕业生的就业稳定,努力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的就业。

副校长吴玉伦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各部门、各院部及时传达、领会会议精神,落实会议部署的各项任务,做到宣传教育到位、组织引导到位、服务帮助到位。

 

上一条:招生就业处积极开展 “高职双高工程”建设学习活动

下一条:关于遴选《大学生创业基础》课授课教师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