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 VPN登录 | ENGLISH
首页工作动态机构职责规章制度校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焦作大学举办EET创新创业教师认证培训

时间:[2020-12-01]  来源:

焦作大学举办EET创新创业教师认证培训

 

为进一步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工作,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师资队伍建设,焦作大学于1127-29邀请北森生涯(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来校举办“高校创新创业教学认证”培训班。学员来自焦作大学、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等3所高校,我校22名教师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由北森生涯的朱建炜老师担任主讲,在3天的培训中通过“理论教学、案例分析、分组讨论、互动游戏、角色扮演、个体辅导技巧”等体验式教学方式,从创业者与创业团队、实战沙盘体验、创业机会、资源、商业模式、创业营销、创业计划、创业风险、成立与发展新企业、创业教学与指导实践等主要内容方面对学员进行了培训。培训还为唤醒学生创业意识、创业个体咨询、有针对性地开展课程教学等方面提供了有效的解决方法,提升了参训老师对创业教育与指导的信心和能力。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三天的培训内容丰富实用,形式创新多样,不仅系统地学习了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基本知识和授课技能,提升了工作能力,还通过参与式体验创业活动,掌握了如何激发创新意识、如何做出创业决定、如何应对初创企业的常见挑战、创业心理辅导等方面的技巧,为以后的课堂教学积淀了充分的理论和实践知识。同时明晰了创新创业教育不单是培养创业者,更关注毕业生在本职岗位上的创业精神和创新意识的培育。

近年来,我校不断探索创新创业实践育人模式,开设相关课程、加强创业实践平台建设,使学生在参与课程讲座、社团活动、技能培训、创业大赛、孵化实践等环节增强了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切实提高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作用和效果。

 

                                 招生就业处

           20201130

 

上一条:焦作大学举行“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2020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关闭窗口